close

感謝顆顆粒【宅女美食筆記】分享

【宅女美食筆記】大嬸婆食品~清新淡香的野薑花粽

越接進端午,就會開始有粽子的出現啦!
粽子真的是個季節性商品耶!平常時候跟本不會想吃粽子的~
這次一樣因為同事的好心分食了我兩顆「大嬸婆野薑花粽」喔!

應該很多六七年生對大嬸婆都不陌生吧!
我對大嬸婆印象就是小學時去圖書館必看的書
圖書館裡面竟然有漫畫可以看阿!這是讓人何其開心跟興奮阿!
所以當然也是看過大嬸婆囉!不過其實我早就忘了裡面在講的內容及角色啦XD
不過去過內灣的人應該也都看過大嬸婆
去過幾次其實都很想吃野薑花粽,但因為每次最後我都是選擇吃客家板條,吃太飽了跟本就無法再吃粽子阿!
這次感謝同事的割愛(?),讓我可以一償宿願
照片是請同事幫忙拍攝的喔~拍得好漂亮!

「大嬸婆野薑花粽」
根據官網的說法:
大嬸婆野薑花粽,是使用新竹當地尖石鄉出產的山地香菇及野薑花製作而成。
是把野薑花的根浸泡過後研磨成粉作為調味料,內餡多採瘦肉,吃了好消化,為新竹內灣一大特色。
絕不添加人工香料,吃了不黏不膩,每一包裝上都有成分標示與食用方法,絕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。
哇~把花加入成為粽子的食材,這可新鮮了!

粽子用野薑花葉挷的~
其實份量非常的小,對於女生來講應該來說是非常適合
畢竟不吃好可憐,吃多了又有罪惡感上身XDDDD
不過如果是男性,大概要吃一整串才會有飽足感吧!
但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非常剛好,我常常吃粽子會吃不完,因為很容易膩

把綜子扒光後,似乎料都是包在裡面,從外表可以偷虧到幾個香菇
裡面的配料有香菇、瘦豬肉、蝦仁、客家蘿蔔乾、野薑花根末,新鮮的野薑花葉。

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油飯,裡面的料應該是有爆香炒過,非常香但卻不會太過油膩
應該是客家口味喔!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,沾醬會把原本的米香跟花香味蓋過!
淡淡的野薑花清香,可能有人會覺得花香味並沒有太重
其實我覺得花香這樣就夠啦!太重的花香味也太怪了吧XD
我覺得客家的料理都好好吃喔!連粽子都這麼特別~
大嬸婆野薑花粽
網址http://www.bigma.com.tw
訂購專線02-29494968

引用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i/%20%20【宅女美食筆記】大嬸婆食品~清新淡香的野薑花粽/comment/1157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